键盘映射工具 KeybMap V2.2 64位版本

KeybMap.png
功能:通过修改注册表来进行键盘键的重新定义。
文件大小:4.54M
适用系统:Windows VISTA/7/8/10/11 64位版本
界面:简体中文/英文

说明:本键盘映射工具仅修改注册表,不驻留内存。通过本工具,你可以将键盘上一些不常用的键定义为其它功能或者将其禁用,如将 ScrollLock 定义为静音、Wake Up 定义为减小音量、Sleep 定义为增大音量等等。
注意:
1、Power、WWW Home、Mute 等部分多媒体键(非 104 标准键)的映射只对 PS/2 键盘有效。若使用 USB 键盘则无法将其映射为其它键,除非使用 USB -> PS/2 转换器。
2、Pause 和 Fn 键不允许映射,程序已将其排除在外。
3、本版本只支持 64 位操作系统,使用时需要管理员权限。
4、32位版本的 KeybMap 在 64 位系统上可以运行,但映射功能无效,故不再提供。
更新:
2.2 版本修订了导入配置后界面不显示导入数据的 bug。
2.1 版本完善了导入导出流程,去除了当前用户的键盘映射功能(Windows7 之后操作系统不支持。但多媒体键重新定义动作是支持当前用户的,且优先级高于所有用户)。有人说看着键定义列表里有加号而没有等号感觉别扭,本来是写代码时为了绕过一个可能会出现的问题而故意这么做的,现在我还是改回来吧。
2.0 版本使用 Delphi 重写了一遍,优化了大量代码,修正了一处键名错误,补充了在非中文系统中遗漏的几处翻译。增加了几个键定义,屏蔽了 Windows 已经废弃的 RegisteredApp 功能。
1.9 版本修订了网友提出的在按键捕捉时的 bug,另外优化了一些相关流程。
1.8 版本暂时只发布了 64 位版本,因改用 Lazarus 编译,文件大小增加很多。高级功能里将当前用户和全局用户的定义分开排列,修正了类型为 Shellexecute 时指定的程序包含路径时导出为注册表文件时的一个问题。
1.7.3 版修正自定义键值无法保存问题,修正列表中动作状态刷新问题。
1.7.2 版增加对映射键适用范围的选择(当前用户/所有用户选择);允许自行输入键值进行映射;改进导入功能的兼容性。
1.7.1 版修正导入功能的一些问题。
1.7 版增加捕捉键值功能,可以识别大部分键盘的非标准扩展键位(注意:如果 PS/2 键盘使用了 USB 转换器,一些非标准扩展键位将会失效)。去掉程序的重启功能,改由用户自行操作。增加了键值显示。修正一个子窗口显示字体过大问题。
1.6 版恢复导入导出配置功能。
1.5 版增加对一些多媒体键定义修改功能。暂时屏蔽导入导出功能。
1.4 版增强对 VISTA 的兼容性,支持 Windows 7。
1.3 版修订由 1.2 版引起的键无法正确禁用问题。
1.2 版增补遗漏的 Z 键。
1.1 版修正多余两个键名问题。

                  Silence

下载:keybmap.rar

标签: keybmap, 键盘, 映射

已有 44 条评论

  1. zkzk zkzk

    慎用,改了之后无法恢复,很感谢,我现在不得不重装系统了

    1. 话不能乱讲,没有这回事的。此工具是按照微软的方法修改 scancode map,这个方法已经近20年没有变过了,只修改几个注册表项目,所有的修改内容都可以用导出功能生成的 reg 文件看到。在界面上直接清空就可以恢复初始状态。或者打开注册表直接删除如下分支:
      所有用户: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cancode Map
      当前用户:
      \HKEY_CURRENT_USER\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Keyboard Layout\Scancode Map

  2. lin lin

    请问如果我想要将ctrl+c改成ctrl+v要怎么改 试了好多次都不成功 反而原先的复制也用不了了

    1. 只能映射单个键,不能是组合键。

  3. 大哥 大哥

    键盘按键
    改了以后 进电脑游戏 还是原来的按键请问怎么回事

    1. 一般是游戏特殊设计的原因。

  4. 萌新 萌新

    在请教 我修改好 文件保存在哪里自己可以设定位置吗

    1. 在注册表里,使用导出功能可以生成对应的reg文件。

      1. 萌新 萌新

        电脑可以用 为什么游戏里就还是原来的键位 不是改过的

  5. 铛铛铛 铛铛铛

    比如我把 A 映射成小键盘 229
    怎么没有反应 这么运行呢
    点击确定就关闭了 从起电脑没有效果

    1. 不明白你说的小键盘229是什么意思,一个键只能映射成另一个键。比如把A映射成小键盘的2,原值选A,映射值选 NumPad 2,确定后注销或重启,原来的键盘A字母就变成小键盘的2了。此工具只修改注册表,不驻留内存,无须一直运行。

      1. 萌新 萌新

        可以把A替换成Q 把Q替换成A吗 希望看到后回信箱

  6. dada dada

    你好 为什么我修改了不成功?我把失灵的回车键修改映射到\这个键不成功。
    其它按键映射也没有生效(已经重启注销后)

    1. 刚刚在 Windows 10/11 64 位系统下测试了一下,完全正常。估计是你操作有误,设置反了?要把 \ 键映射到回车键才对。

      1. dada dada

        不好意思、确实是我弄反了 按照您说的设置生效了!感谢感谢!!

  7. suxoha suxoha

    很好用

添加新评论